为抢抓“十五五”开局年的黄金窗口期,破解学院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难题,近日学院组织召开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张深根,副院长谭敦强,党委委员于天宝、赵勇及科研团队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会议。

谭敦强首先介绍了学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对比分析了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的情况,号召各团队负责人做好“十五五”开局年的各项工作。
张深根指出,“十五五”开局之年事关重大科技项目指南编制、今后五年科技工作布局,全院老师要千方百计贡献智慧和力量,彰显“双一流”建设学科的贡献力。
张深根强调科研工作要立足硬核技术,打造核心竞争力,摒弃唯论文的片面导向,引导科研人员走出实验室、对接行业头部企业与国家级大平台,产出不可替代的科技成果。各团队负责人要身先士卒,做好本领域“十五五”规划,按“第一性原理”带领团队教师做好科研、教学和育才等工作,为“双一流”建设学科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各团队负责人依次梳理了在研及拟启动的科研项目与合作事项,并就2026年度、“十五五”周期科技工作表达了可实施的预期目标。后续各团队要细化方案、紧扣国家和江西省等重大科技需求,拓展产学研用合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