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党建思政风采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风采

【理材之光抗疫窗口】彰显组织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突发疫情,为认真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物理与材料学院党委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组织党员群众,快速响应,积极落实各项举措,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传达部署,统筹谋划

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强调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出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支部战斗力!

引领号召,形成合力

在学院党委的号召和统一指挥下,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师生共同“战”在一起,构筑起强大的防疫力量。

强化党支部组织力与动员力。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力和动员力,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发挥积极作用。


学工干部、团学骨干组织召开核酸检测布置会

切实发挥党建带团建功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学组织、团支部自觉担起责任,抓好日常管理、后勤保障、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及时全面准确发挥防控公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增强行动自觉。

团员骨干组织学生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

担当作为,冲锋在前

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在前湖校区,刘苏、王珅、喻镭、钟奕奕等学生辅导员组成应急工作小组,在学院防疫第一线发挥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组建学生党员“生力军”。学生党员(团员)刘千硕、李浩然、冀泽群、杜智星等学生骨干紧跟学院步伐,及时传达最新防控政策,组织安排学生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谱写青年青春赞歌。

学生党员(团员)为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

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青山湖校区,教师党员刘笑兰、潘栓等主动参加青山湖区志愿者活动,默默为抗贡献自己力量;教师盛广沪、洪文钦迎难而上,诠释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高新区国家硅基LED中心,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全知觉,王慧,胡勇等党员教师自愿接送学生到定点核酸采集点检测,还准备零食水果等送到各个隔离寝室;杨凯楠、黄超、吴海锋、张权、施伟等学生党员学生组成送餐小分队为被隔离的同学配送一日三餐。

LED中心为隔离学生配备物资

教师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传递温暖 共克时艰

发放“爱心防疫慰问包”。学院协调安排专项抗经费,组织购买“防疫慰问包”,将温暖传递到学院学生心坎里,增强战役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防疫慰问包

防疫慰问包

为意外摔伤同学提供“暖心服务”。组织医护人员为由于意外摔伤而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参加集中核酸检测的同学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坚决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核酸检测要求。

为意外受伤同学提供“一对一”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疫情当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物理与材料学院强化党建引领,汇聚起砥砺前行的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