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学院首页» 综合新闻

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区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202278日至710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 简称CUPT)华东赛区线上竞赛由山东大学主办。CUPT华东赛区囊括山东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六省一直辖市其中包含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30余所985211双一流高校以物理与材料学院2021物理学专业学生为主的南昌大学CUPT代表队最终以团队总分154.40与上海交通大学CUPT代表队并列排在华东区赛32支代表队中的第16位,在取得南昌大学CUPT代表队自2018年参赛以来历史性好成绩的同时荣获集体贰等奖。

南昌大学CUPT代表队队员由张潇阳、吴俊杰、郝迪、饶迅、姚宇航五位学生组成,辛勇、刘崧、全祖赐、何弦、刘峰良为指导老师,梁晓军为领队队员们从物理模型、理论探究、软件模拟出发,经过自主创新、实验验证、偶然误差和系统误差分析,先后与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所国内著名大学进行了轮激烈的比赛他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稳扎稳打思维缜密能言善辩积极进取、团结协作,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充分了我校莘莘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