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学院首页» 综合新闻

物理与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协力打造“云端学术盛宴”


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让线下学术交流按下“暂停键”。为丰富停课开展核酸检测学生课余生活,持之以恒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物理与材料学院坚持需求导向,积极组织师生相约线上开展学术交流。各教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力打造“云端学术盛宴”。

图为报告团成员居家作报告

“围剿清零”攻坚战要求,3月23-3月25日全校停课三天。要让停课在寝的同学们忙起来,足不出户就能听到学术报告,这是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学院各教工团队支部主动领任务,出举措,对接学生需求,组建以袁吉仁、王同标、黄国庆、涂少波等中青年学术骨干为成员的线上学术报告团,献上十场材料领域的前沿论坛,吸引了余人次学生的积极参与。

图为线上报告截图

此次“云端学术盛宴”涵盖“光子晶体”、“引力波”、“铁电聚合物”、“太阳能光伏”、“陶瓷材料”等前沿热点,旨在提高学生学习热情,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也有利促进物理与材料学科交叉融合

“要让同学们不但能够畅游学术的海洋,还要充分借此机会向广大青年学子讲述更多疫情中的材料科学,让青年学子深切感知疫情防控成效的来之不易,牢固树立起立足专业进行科技报告的决心。”青年教师党员涂少波谈到。此次线上学术报告团成员还不忘主动融入“思政元素”,讲好科技前沿中的材料与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鼓励青年学子树立崇高志向,以长远眼光坚持学术追求,勇攀科学高峰,以使命担当服务国家重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