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学

物理与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协力保障 “云端授课”顺利开展


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物理与材料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各教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云端授课”顺利开展。

全天候的云教学技术服务的“党员帮帮团”

要将各项课程迅速从线上切换到“云端”,同时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这对于一部分以往线上教学技术研究不多的教师,确实存在一些困难。学院(能源材料与器件学科团队)支部瞄准问题,充分发挥本团队的线上教学技术优势,组建以周耐根、李样生、周潘兵、李勇等教学能手为成员的线上教学技术咨询“党员帮帮团”,全天候在线帮助学院教师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有力促进了学院线下教学工作的开展。

及时的“线上教学技巧”辅导讲座

“如何让线上课堂互动更加流畅,让过程考核更加高效便捷,如何高效利用信息化工具”针对这些共性问题,学院教务办筹备组织召开“线上智慧教学技巧分享”教学辅导系列讲座,以强化学院教师终身学习理念,启发大家主动对接、融入教学新业态的思考。党员教学能手李样生教授主动认领任务,精心准备,面向全院教师开了一堂生动的讲座,取得良好的效果。

图为线上讲座截图

“学院组织教学能手为大家带来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的辅导讲座,是疫情期间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的一场‘及时雨’,很多近日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一次性得到了有效解决。”参加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