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超高温新材料及装备团队
首页» 师资队伍» 超高温新材料及装备团队

张萌 教授 博导


张萌,女,1961年生。博士,教授,博导

曾任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省发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

入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是江西省政协委员、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先进女职工称号。

主要从事材料微观结构和性能研究,发表论文90余篇。“关于冲击疲劳研究”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主持创办了江西省首家火灾物证司法鉴定机构“南昌大学火灾物证司法鉴定中心”,任中心主任。

代表性成果1:以第一作者发表的“An Observation of Crack Initiation and Early Crack Growth Under Impact Fatigue Loading”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A, 271 (1999)很好的揭示了冲击疲劳载荷下裂纹萌生与早期裂纹扩展的机理

代表性成果2:在深入研究稀土元素对高导高强铜合金微观结构及性能的影响的基础上,主持了江西省重大科技招标项目”新型稀土—铜系引线框架材料研制

目前研究方向:

1.无机纳米抗菌材料及应用,这是一个跨学科研究领域。目前已获国家发明专利,现进入试生产。

2.电气火灾成因及失效机理。

联系方式:E-mail:zhhmeng@ncu.edu.cn

电话:1303722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