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2024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赛区)第一轮通知


华东地区各有关高校: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该项赛事旨在提高大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的能力,重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流畅的表达能力,是一项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面向本科生的大规模赛事。

2024年第七届CUPT华东赛将由南昌大学承办,比赛定于2024524日至26日在南昌举行,比赛采用线下形式进行。欢迎华东区各高校师生参加比赛或观摩交流。现将2024CUPT华东区竞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要求

1. 每所参赛高校派一支代表队。每支队伍由5名参赛选手和1-2名领队组成,领队可以由教师或学生担任。根据比赛规则,承办方可选派两支代表队参赛。每所学校须推荐至少3名教师担任裁判,竞赛委员会名单中的高校须推荐4名裁判。

2. 受比赛规则限制,报名高校必须参赛,不得临时退出比赛。否则取消下一年度的参赛资格。

3. 竞赛题目采用第37IYPT试题。

4. 竞赛规则参照《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规则》(附件1),华东区竞赛具体实施办法和补充竞赛规则请参阅20241月新修订的《CUPT华东赛区竞赛实施细则》(附件2)。竞赛工作语言采用中文。

二、赛事安排

1.预报名:请参赛高校的领队老师于2024417日前将参赛人数以及所需房间填好(https://www.wjx.top/vm/m1VE6Tc.aspx)。后续具体报名工作详见第二轮通知。

2.注册费将根据报名队伍数量以及比赛经费筹措情况而定,具体详见第二轮通知。

3.比赛形式采用线下方式进行。

三、其他事项

1. 联系方式:

联系人:辛勇(13879102859),黄伟军(15279166485),成者(18810690607),魏昇(15179103278),陈华英(13330126099)

E-mailjx_xinyong@sohu.com

请各校于2024417日前完成比赛预报名:
https://www.wjx.top/vm/m1VE6Tc.aspx

image.png

附件1: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规则

附件2:CUPT华东竞赛实施细则

CUPT华东赛区组委会

江西省物理学会

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2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