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学术活动
首页» 学院首页» 学术活动

【材料论坛】彭超群教授学术报告——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

【材料论坛】彭超群教授学术报告——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


报告题目:《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

报告人:彭超群,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主编

报告时间:20211017 日上午 9:30

报告地点:材料楼A222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彭超群,教授,博士/博士后,现任《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执行主编,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创刊于1991 年,分别为国内领先期刊和国际先进期刊,被 EiSCI 等检索系统收录,2019同时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彭教授从事期刊出版和科学研究 30 年,发表研

究论文 140 余篇,出版专著 2 部,主持的期刊和本人分别被评为新中国 60 年有影响力的期刊和期刊人。

报告摘要:

介绍发表论高水平论文的科学意义、高水平论论文的评价标准及其学术评价作用, 分析论文初审退稿的主要原因,阐述论文写作、投稿和与编辑之间的交流。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2021 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