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学院首页»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调研会


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聚焦学生安全管理与日常服务工作,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解决师生实际困难,温暖师生内心。5月1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调研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涵林、党委副书记陈嘉及全体专兼职学工干部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党委书记王涵林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抓手,切实对自己所辖班级的学风建设、心理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总结反思了学院近年来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梳理了当前学院各年级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从个体和整体两个层面,以个性和共性两个角度去发现、分析、研判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注重源头管控和过程治理,真正做到防范和化解风险。

会议要求,要继续制度化推进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定期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树立“大学工”工作格局,坚决打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人民战、群众战、整体战。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工作抓手,常态化开展书记院长与学子面对面、班级导师见面会等活动倾听学生心声形成全员参与工作氛围。要全面改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阵地环境。从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共同发力,强力改善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公共空间环境,营造阳光、温馨的文化环境氛围。要正确处理好辩证对待、理性处理与心系学生三者之间的关系,坚决按规章制度处理学生安全稳定事件。

会议还对研究生管理与服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听取了学院各年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