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首页» 工会之家» 工会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DSC_0574.jpg

(材料学院第四届双代会开幕)

    2019年5月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材料楼A218教室隆重举行。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71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梁新民到会致辞。院长唐建成作工作报告,院党委书记王涵林作大会总结讲话。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钟思远主持。


大会在与会代表齐声共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工会副主席梁新民代表学校工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的工会工作,并对材料学院工会今后的工作,在目标、指导思想和活动形式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唐建成院长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对今年及未来较长时期的工作做出设想和展望。报告对我院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强科研平台共享、加强校企合作、拓展中外合作办学、改善办公环境、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等方面提出明确的目标要求和具体的规划。他指出,学院在改善办公环境和扩展实验场地上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校企联合培养和中外联合办学上正在迈向更深更广范围的合作;科研方向的凝练和大型仪器的共享也将大大促进学院科研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大力引进人才和持续增加研究生的数量也是学院未来工作的重点。最后,他号召全院教职工团结起来,努力建设向上向善的人文环境,希望教职工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地与学院共谋发展!


院工会余虹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她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以及上届工会的财务经费使用状况,并对院领导的支持和全院教职工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接着她提到未来的工会工作将从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民主管理职能、关心困难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


   院党委书记王涵林作题为《风正帆悬再起航 凝心聚力创一流》的大会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去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号召全体教职工继续齐心协力、奋勇向前,为实现既定建设目标拼搏奋斗。围绕工作任务,结合会议讨论和审议工作报告情况,王涵林代表学院党委就加强党建、完善管理和加强文化建设等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学院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扣中心工作抓党建,坚持“抓规范、抓创新、抓特色”,以党建促进促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结构,加强完善党政联席会议、教授委员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三个会议制度,加强学院党委对二级教代会的领导,发挥二级教代会在学院内部治理结构中的重要作用。在文化建设方面,他指出,学院已初步形成以江风益教授倡导的“多发光少发热”科研精神和王雨教授“三爱”精神为内核的优秀学院文化,学院师生要加强认同和遵循,同时,在未来的奋斗拼搏中,进一步丰富内涵,努力构建适应学院发展需求的优秀文化,为学院发展营造优良的软环境 。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讨论、审议通过了《材料学院年终绩效、奖励二次分配方案》和《材料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的方案》,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