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团学之窗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之窗

物理与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共上一堂防疫思政大课


近期,我院举行“同心抗,共克时艰,在战中上好人生大课”主题活动。4月6日晚,物理与材料学院全体学工干部齐聚线上,为学院共计1300余名本科生授课。

结合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实际,各位主讲老师分别从清晰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身边的每一个南大人致敬以及怎样在实践中上好人生大课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号召广大理材学子要用青春战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2021级材料类200余名本科生的线上思政课堂上,专职辅导员喻镭结合近段时间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经历,要求全体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从严从实落实学院楼栋网格化管理要求。

医务人员逆行战、志愿者和学生党员坚守一线、老师工作不停歇……面对疫情,南大人“战”在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希望通过此次线上思政大课,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祖国,感谢学校,感谢我们身边每一个人。”上完思政课后2018级辅导员刘苏表示。

思政课上,部分志愿者和学生党员现身说法,分别讲述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感动故事,并呼吁广大学子,要有信仰,有担当,有态度,有信心,共同迎接最终的胜利。

疫情之下,每个人的力量如同一股股暖流,为抗击疫情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坚定信念,同心抗,我们必将迎来香樟树下的绚丽春光,迎来前湖之畔熟悉的欢声笑语

附:心得体会

我们青年学子作为这场战的亲历者、参与者,大家不仅接受了严峻的挑战,收获了诸多的感动,而且也启迪了更多的成长思考。向前看,疫情形势虽已有成效,但仍不容许我们过分乐观,仍需我们坚定信念,同心抗,共同迎来属于我们南大人的全面胜利!

——生辉 物理与材料学院 材料类215班

这次疫情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斗,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危难之时,最可贵的正是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和共克时艰的精神。作为普通的学生,唯有严格配合好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才能为实现最终的全面胜利贡献微薄的力量!

——涂俊逸 物理与材料学院 材料类21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