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团学之窗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之窗

理材·红︱喜报!我院青年志愿工作再获表彰!


在刚刚公布的2022年“学雷锋标兵”、“学雷锋示范点”结果榜单中,我院“香樟流萤火支教队”获批2022年“学雷锋示范点”,我院2020级肖国强、张俊锴、乐佳城荣获“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南昌大学香樟流萤支教队


南昌大学香樟流萤支教队成立于2006年。自2006年至今已组织20多支队伍,前往甘肃、云南、贵州、四川、陕西等省份共计十七地开展支教,并由流动走向了定点支教,足迹遍布五省十三市。

“香樟流萤”寓意我们是南昌大学的萤火虫,带着光明和温暖,点亮西部孩子们的夜空,温暖他们的心,指明孩子们前进的方向,奔跑的路上你不孤独,有我也有他。

1

雷锋标兵

肖国强(物理与材料学院206班)

服务他人,奉献自己,是他从小到大都在坚持做的事情。特别是到了大学之后,他先后在环保校园、劳动教育、实验室维护、百年校庆、互联网+大赛等大小活动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两年的大学志愿服务经历,让他先后获得了“年度优秀志愿者”“自强服务之星”“自强服务标杆”“互联网+大赛优秀志愿者”“学雷锋示范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张俊锴(物理与材料203班)

现担任“青蓝苑”学生社区文明实践部部长,材料科学与工程203班学委。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服务同学,对接老师,保证班级课程正常进行,同时也积极投身学院、学校的志愿服务,曾参与各类院级志愿服务、校防疫志愿服务、校运动会志愿服务等,在2020-2021学年中获得校特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

乐佳城 (物理与材料学院)

两年的大学生活里他热衷于志愿公益服务,积极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在学校的“百年校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担当志愿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并在后者中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回到家乡后他参加了防疫志愿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他努力学习,并在大期间获得了学院的特等奖学金。

近年来,我院共青团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工作,积极组织、承担省、校、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在“百年校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疫情防控”等各大工作中都能发现身披红色马甲的“理材学子”,涌现了一批省、校级优秀志愿者,成功以江西省唯一入选单位入选“中国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相信在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物理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将积极服务学院系列“理材红、理材蓝、理材绿、理材橙、理材黄”青年活动,为深入推进“五彩熔炉育人工程”,唱响“五彩社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贡献更多积极力量,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