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4年第七届南昌大学物理学术竞赛暨十三届江西省大学生物理创新大赛(物理学术类)选拔赛的通知(第二轮)


各学院(系):

南昌大学物理学术竞赛(NanChang University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 NCUPT)是南昌大学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 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 ,简称 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校级学术竞赛。NCUPT 竞赛旨在培 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 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参赛学生就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 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 这种模式不仅可以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 高学生的科研素养,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 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协调发展。

一、举办单位

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二、参赛对象

南昌大学各校区全日制统招在校本科学生,参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每队由5名队员组成(含队 1 名)。

三、竞赛内容

第七届南昌大学物理学术竞赛(NCUPT)题目分为 A B 两个题组,选自于第 37 IYPT 试题。竞赛形式为辩论性比赛,竞赛规则见附件一,竞赛题目见附件二。

四、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定于 2023 12 23 (星期六)在智华楼 A (智华科技楼)的三、四楼举行,赛场安排和指引见附件三, 抽签时间将在竞赛联系群中另行通知 。联系人: 刘崧老:18079155965 ,辛勇老师:13879102859

请参加此赛事的同学加入学习通班级:物理学术竞赛,班级码为:52887187 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后续安排会通过学习通联系大家。另设有校赛交流通知 QQ 群:914476258


五、竞赛形式



竞赛规则见附件一;竞赛题目见附件二;参赛须知(含对阵表)见附件四,其他相关比赛安排将在竞赛联系群中另行通知。


六、奖励

1 、本竞赛设有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竞赛个人奖。

2 、本竞赛一等、二等、三等奖可分别参照《南昌大学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相对应的一等、二等、三等奖加分。


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

2023 12 14



关于举办2024年第七届南昌大学物理学术竞赛的通知第二轮附件